大陸蘋果迷悼賈伯斯 傳中宣部喊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8日訊】蘋果創始人賈伯斯去世,世界各地蘋果迷用各自的方式表達紀念。大陸的蘋果迷也不例外,在蘋果專賣店向賈伯斯獻上鮮花、蘋果。另一方面有消息指,中共中宣部突然通知,禁止高調炒作賈伯斯去世的消息。

大陸網友 李先生:「這個品牌代表一種精神和理念,他的確是給社會帶來了一定的影響。他是蘋果的創始人,有自己真正的技術、本領還有能力,他才可以做到這一步,這就是我們崇拜、 尊敬他的一個主要原因吧。」

大陸網友 羅先生:「一方面就是個人價值的實現、創新作的比較成功。我們特別的敬重他,其實出於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比如他把我們帶到了手機互聯網時代,促進網絡的普及和真正的爆發,正因為有了這樣東西隨著我們生活,我們的規章制度會有所不同、有所改變,從這一點我們是發自內心敬重他。」

不過,一位媒體人士透露:「接到上級部門緊急通知,禁止高調炒作美國蘋果公司前領導人賈伯斯去世消息」。

大陸網友 羅先生:「包括利比亞、敘利亞、阿拉伯世界(要民主)的風起,埃及那些事情,都通過網絡來完成的。把中國帶入一個手機互聯網時代,包括微博迅速傳播。現在政府對微博的人數,就是(賈伯斯)粉絲超過5萬了,它實施管控,就是意識到這個情況。」

一位網友表示:「不知道中宣部那禁令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的話,請考證這是不是第一個獲得中宣部禁令的外國公司CEO。」

新唐人記者 方源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