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首位女和平獎得主下葬「自由之角」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訊】10月8號(星期六),非洲首位女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旺加利.馬塔伊(Wangari Maathai)的葬禮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舉行,許多肯尼亞人趕來向她致敬。

終生致力於環境保護、倡導婦女權益和反對腐敗的馬塔伊博士,在肯尼亞受到許多百姓尊敬,她於9月25號去世,享年71歲。

星期六,馬塔伊的靈柩被擡到烏盧胡公園(Uruhu Park)的自由之角,讓肯尼亞人民作最後的道別。為了紀念她,馬塔伊的家人種下了一棵非洲野橄欖。

選擇這個地點有重要的意義,馬塔伊曾在這裡,爲阻止當局興建一座60層高的摩天大樓進行抗爭,而遭警察的毒打,最終使這一建築項目被中止。

1977年,馬塔伊創辦了綠帶運動,推廣植樹造林、防止自然和社會環境的惡化,避免肯尼亞的窮人,尤其是婦女受害。

在80和90年代,馬塔伊擴展到爭取社會經濟和政治的變革,與當時的總統莫伊産生衝突。由於致力保護森林和要求結束腐敗,馬塔伊被鞭打以及死亡恐嚇。

儘管遭到各種暴力攻擊,但馬塔伊並未放棄理想與努力,2004年,她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成爲第一位獲此殊榮的非洲女性。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