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蒙特利爾華人慶祝雙十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9日訊】今年是辛亥革命100週年,海外的華人也舉行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下面我們到加拿大蒙特利爾看一看。

10月8日,蒙特利爾的中山公園內鑼鼓喧天,氣球紛飛。以台灣華人為主的慶祝雙十節的活動正在這裡舉行。中華民國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博士特地從渥太華趕來並致開幕詞。

李大維博士:「今天風和日麗,在唐人街看到中華民國的旗幟飄揚,看到這麼多的參與者,我覺得是我歷年來看到的最好的盛況,我覺得這是個非常好的預兆。」

現場吸引了眾多的觀眾,其中不乏旅居海外多年的老華僑,他們曾經戎馬生涯,從台灣又來到加拿大,感慨很多。

雷一鳴:「沒有辛亥革命就沒有中華民國。」

朱其堅:「國父畢生希望以(三民主義)建民國,以(三民主義)進大同,讓我們國家強盛起來,讓全世界的人以進大同世界,這是我們的夢想。」

作為崇尚孫中山先生及三民主義的華人,他們也對維護民主自由有著更深的理解和使命感。

雷一鳴:「台灣是真正的民主自由投票選出來的,那麼祖國的每一個人想要為國家服務,他都有他的機會。」

蒙特利爾台灣同鄉會會長 周夏祖:「希望能帶動整個社團來喚醒中國人民,能夠走出自由,向全世界發聲。」

活動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

新唐人記者 谷雨 蒙特利爾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