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國家新論 台灣=中華民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9日訊】昨天(8日)晚間蔡英文在高雄大型造勢晚會上,拋出國家定位的新說法,蔡英文說,中華民國政府不是外來政府,是現在的台灣政府,絕大多數人都已經認同,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刻意從人群中走上台,蔡英文完全被民眾熱情淹沒,短短幾步路,走了好幾分鐘。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我們這麼多人在這裡,我剛刪從後面進來的時候,這是我走過我一生中走過,最難走的大進場。」

南台灣高雄的盛況,讓蔡英文受寵若驚,更有繼續前進台一線的動力,不過雖然已經決定不出席國慶大典,蔡英文還是有些話要說。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後天(明天10/10) 就是中華民國的雙十國慶,在這個日子,國民黨要慶祝建國百年,我們要跟國民黨說,除了要慶祝建國百年之外,更應該認真的去思考,台灣社會認同分裂的問題,過去六十年來,中華民國失去了它原來建立的國土,在過去的六十二年,它只存在在台灣,跟台灣這塊土地跟人民,是融合在一起的,今天我們絕大多數台灣的人民,都可以認同一件事情,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對不對啊?

這是中華民國的心聲,我們非常遺憾就是說,現在這個執政者,一直留在過去中華民國,尤其是中華民國過去的歷史。」

提出新論調,中華民國就是台灣,蔡英文也推翻曾經說過,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說法。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現在的國民黨,在歷經60年台灣的民主洗禮,跟在台灣的好幾次我們的直接總統選舉之後,現在的中華民國政府,不再是一個外來的政府,而是一個現在台灣的政府,很多人對建國百年這件事情覺得很不安,不安的道理,就是我們的主權會不會受到損害,但是我們也願意包容中華民國,因為今天的中華民國就等於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大家說對不對啊?」

在國慶前夕,再次定位台灣主權,就算不出席國慶,蔡英文也要取得議題發球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