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貨輪洩漏 展開救援工作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本週三“雷納”號貨輪在新西蘭北島著名的旅遊景區普倫蒂灣附近,因擱淺而發生漏油事故,對當地生態造成嚴重危害,10月9號,救援行動已經在漏油海域全面展開。新西蘭總理表示已做好最壞打算。

貨輪擱淺後泄漏的油污已經長達五公里,並且對當地生態造成破壞。救援人員開始在現場設法轉移油輪內存留的約3000噸燃油,整個過程大約將持續40小時。

有關部門擔心星期一(10月10日)到來的強風可能導致貨輪斷裂,引發更大的重油洩漏,給區域內棲息的企鵝、鯨魚、海獅和眾多鳥類帶來滅頂之災。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表示,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他說:“我認爲漏油有可能蔓延到海岸甚至沙灘上。大約五百年名軍事人員已經做好準備,但他們將不得不用手來完成任務。”

打撈公司表示,必須先把船上的重油抽走,才有可能嚐試讓貨輪重新浮起,並拖離擱淺海域。飛機噴灑化油劑,幾天來沒能有效阻擋油污的擴散。為防範油污直撲海岸,500武裝部隊人員準備好隨時清理岸邊油污。

新西蘭海事局與動物保護團體說,他們已經發現數只沾滿油污的企鵝,包括珍貴的小藍企鵝。這次事故發生在南半球雀鳥繁殖期更是一場災難。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