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華僑恭慶中華民國百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十月七日晚,駐檀香山臺北經濟文化辦公處舉辦酒會,隆重慶祝中華民國成立100週年。夏威夷華僑及當地要員參加,慶祝民主、自由,對台灣的未來充滿希望。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章文樑先生藉此問候新唐人觀眾。

這裡是夏威夷著名的希爾頓酒店,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這裡隆重慶祝中華民國成立100週年。十月七日晚,檀香山華僑正裝參加這個隆重的百年慶祝酒會。華人社區精英聚集。

僑務委員楊泰瑛:「中華民國經過100年來的努力,艱辛建國的過程,隨著世界經濟的演變,新科技的發展,我們中華民國都能夠在中間創新,然後創造更繁榮的中華民國在台灣。這百年的慶祝是非常值得紀念的。」

當地政府要員也來祝賀。酒會以美國及台灣國歌開始,充份顯示這一慶祝活動的莊嚴。台灣總統馬英九通過投影屏幕送來遙遠的祝辭。百年滄桑,給今天的台灣留下了民主、自由的沉澱。這是今天慶祝活動的重要主題。

酒會充份展示夏威夷與台灣友誼關係的重要。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章文樑著重強調了美國和台灣對民主、自由理念的共識。夏威夷州參議院及眾議院為中華民國百年國慶發出了聯合褒獎。夏威夷州州長發來賀詞。檀香山市市長、市議員都熱情祝賀。

在夏威夷慶祝民國百年有著特殊的意義,因為開創民國的孫中山先生曾經在夏威夷接受教育,他的救國事業始於夏威夷。

參加慶祝酒會的楊士名先生的祖父楊廣達曾是孫中山的朋友及有力助手。

夏威夷中華總會館楊士名:「感謝大家對他(楊廣達)給與肯定。」 夏威夷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章文樑: 「新唐人電視臺的觀眾朋友大家好!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我們在夏威夷舉辦建國100年的國慶酒會。今天這個場面非常熱烈啊。我相信全世界愛好自由和平的朋友們都會樂見這樣一個場景。我們謝謝大家,歡迎大家有機會到中華民國台灣去參觀訪問。在此也祝福個位。祝個位家庭生活美滿幸福。謝謝大家!謝謝。」

展望未來,人們對台灣的民主、自由、昌盛充滿了信心和祝福。

華人聯誼會蔡皚如:「相信接下的100年,我想世界會有很大變化,那我們希望唐人會越來越好。整個酒會喜慶而雅緻,熱情且溫馨,與希爾頓酒店Tapa宴會廳的豪華莊重相稱益加。」

新唐人記者姜鴻夏威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