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品格英語學院 邀偏鄉學童遊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0日訊】「嘉義品格英語學院」是宏達基金會繼花蓮、雲林縣開辦的第三間學院,這所利用蒜南國小閒置校區成立的學院,課程規劃以品格教育為主、英語活動為輔;17日 起,首梯次將邀請縣內36名偏遠地區國小四年級學童,免費參加五天四夜的品格、英語及生活體驗課程。

「哇!」「哇!」「哇!」「氣死了!」「糟糕了!」

宏達電基金會執行長兼學院院長 卓火土:「其實孩子是來打招呼的,他是善意的,只是他不知道踏過這個地方這樣的後果;透過這個影片讓大家能了解,我們第一個要看到背後、每一個人背後都是正面的。」

透過影片、遊戲和體驗課程,希望能培養孩子好品格、有自信,且具有正向積極的人生觀。

嘉義縣長 張花冠:「怎麼讓孩子對人要知道感恩,對事情要知道負責,對物要珍惜,對自己有自信,我認為品格教育是最重要、最重要的。」

學院的設立,不但為裁併五年的蒜南國小找到活化契機,也為偏遠學校弱勢學童開啟更多的學習機會。

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村長 黃江正:「第一方面能夠帶動我們地方,第二方面透過一個學習、感恩、分享、負責,這樣一個生活方式,能夠把我們學生成為負責任的學生。」

嘉義縣六腳國小校長 陳宗田:「他在整個學院的規劃方面,都是以小朋友為重心,這方面家長也非常放心。」

為期五天四夜的體驗課程,除提供英語情境課程,並將五項核心的品格教育融入課程之中。

外籍老師:「就是想、來到這邊,希望小朋友都可以很開心,然後運用他們的想像力,來到這個空間,會讓他們覺得很舒服、 很放鬆。」

宏達電基金會執行長兼學院院長 卓火土:「專注、尊重、負責、誠信、感恩,這5項為核心的品格,運用品格123的技巧,能夠做正確的決定。」

推動品格教育,結合民間企業團體,善用社會資源,共同打造一個健康、祥和的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