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光環加身 賽片創造明日之星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國片賽德克巴萊,上映以來氣勢如虹,不但有3位演員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提名,片尾曲「看見彩虹」也入圍最佳電影歌曲,在導演魏德聖的挖掘下,這部國片鉅作也為演藝界,創造出更多的明日之星。

國片賽德克巴萊上映一個多月後,演員們終於正式跟觀眾見面,片中飾演中年莫那魯道、巴萬那威、還有花崗一郎的三位演員,都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提名,成績亮眼。

林慶臺(飾演中年莫那魯道):「五十多歲當新人,我非常平常心,因為這次的機會也是滿巧合,我會覺得這個機會給我呢,那後面的整個過程,我相信它是很自然的成形。」

徐詣帆(飾演花崗一郎):「我覺得入圍是一種肯定,我覺得對我是一種肯定,也是對所有原住民朋友一種肯定,也是對所有賽德克巴萊,所有劇組包括導演、工作人員、所有關愛賽德克巴萊的朋友,都是種肯定,所以我覺得平常心看待。」

(記者:長大還想繼續當演員嗎?)

林源傑(飾演巴萬那威):「不知道,順其自然吧 。」

入圍金馬獎,三個演員都平常心看待,除了提名最佳演員,賽德克巴萊的片尾曲「看見彩虹」也入圍最佳電影歌曲提名。

現場唱歌,創作歌首阿飛(飾演塔道諾干):「我覺得這次導演給我這樣的機會,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讓我發揮的空間。」

劇中另一位飾演青年莫那魯道的大慶,雖然沒得到提名,不過他表示在未來很樂意去嚐試不同的挑戰。

大慶(飾演青年莫那魯道):「希望將來將來可以順順利利,然後讓大家看見我不一樣的未來。」

魏導大膽使用多位素人演員擔綱演出,票房依舊開出紅盤,現在加上金馬光環的加持,賽德克巴萊的票房成績,想必持續看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蔡肇宇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