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水溪有機地瓜農 如何闖出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1日訊】想要在黃沙飛揚的濁水溪底種植作物,大概除了西瓜之外,很少能種的好的吧,在雲林二崙一位有機地瓜農楊協翰,花了六年時間復育土質,這二年來,在完成有機認證後,才讓種植有機地瓜開始有了盈餘,這其中的甘苦,我們聽他娓娓道來。

為了要讓家人吃到無毒、無農藥、無肥料的農產品,雲林二崙有機地瓜農楊協翰,花了六年研究濁水溪生態,找了香茅來抵抗飛濺污染和除蟲,田邊也種了七里香,楊協翰說,他想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力。

有機蕃藷種植達人 楊協翰:「種有機有二種人,一個是傻子,一個是騙子,傻子就是沒人來溪底沒人來,也傻傻的做埋頭苦幹一直做,騙子就是晚上騙自己,明天會比較好,明天起來沒 有比較好,再隔天再想個法子騙自己,結果最後真的比較好。 」

濁水溪的沙質較細、礦物質又多,非常適合台灣56號地瓜的栽種,按照楊協翰的經驗,如果從8月份開始種,可以讓他的有機地瓜,賣到50元。

有機蕃藷種植達人 楊協翰:「你慢慢付出的話,不求回報的話,這是我感覺種有機以來比較窩心,你真的有用心的話,老天都會照顧你」

(會酸嗎)會啊

想像一下這裏都是昆蟲、田鼠、眼鏡蛇、野狗的畫面,楊協翰不但不捕殺,還隨牠們踩踏,因為,大自然的共存共生,是楊協翰一直堅持的不變原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