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台商赴法務部 揭中共投保騙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1日訊】新聞頭條,帶您聚焦,攸關台商利益的兩岸投保協議,持續引發討論,日前有媒體拋出風聲,談判可能從「國際仲裁」退為「調解」機制,對此,受害大陸台商今天以親身經歷,赴法務部陳情,他們強調,兩岸若走向調解機制,會讓原來中共不執法的情況,更加惡化,也可以說是,讓中共霸佔台商財產「除罪化」。

受害大陸台商來到法務部,與法務部次長會談,面對有媒體拋風聲,指出談判可能傾向調解機制,他們很著急。

受害大陸台商 沈柏勝:「這個協調機制其實已經有超過二十年的過程了,我本身就是一個協調機制最嚴重的受害人。這些可能涉及到幾萬幾十萬的貪官汙吏的除罪化問題,以後他們霸佔台灣百姓財產都沒有罪了,等於是就改成為協調機制,協調了,犯罪的人不再依法討論犯罪行為,而是讓加害人、犯罪人來跟受害人,討論賠償的過程,這是一個荒謬的機制」

遭天津市政府坑害1.8億人民幣,含冤二十多年的沈柏勝,批中共利用調解來逃罪。日前國台辦還對外宣稱談判有進展,受害台商說。

台商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簽了這個協議之後,他們就更有理由,不去執行它的法律,因為一切都以協商解決」「這個論調不代表所有受害台商,只代表國台辦的意思,因為國台辦需要一些人呼應,所以我希望我們的政府先去了解我們受害案件的詳細情形。」

受害台商向官方提警告,希望台灣政府認清中國司法與投資環境真相,前一天總統馬英九與大陸台商會長餐敘時,也承認簽太急,意義可能不大。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當然這個問題不太容易很快解決,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因為我們一定要簽得好,而不一定要簽得早,否則的話,台商的權益不能確保,我相信這對大家來講,意義也不大」(2011.10.10)

而海基會也堅持不透露談判口風。

記者:「國際仲裁部分,是不是雙方差距還很高」(2011.10.10)

海基會董事長 江丙坤:「當然這部分還在進行,這我也沒辦法評論目前問題」

記者:「月底前來得及簽嗎」

海基會董事長 江丙坤:「就是等協議完成,才能夠來進行安排」

投保協議從第六次江陳會延宕至今,受害台商憂心,協議保障不成,反倒是中共誘騙投資的陷阱,在談判進度仍不明朗下,爭議持續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