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諾貝爾經濟獎兩學者 談歐債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1日訊】剛剛獲得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兩位美國學者,紐約大學學者湯瑪斯.薩金特以及普林斯頓大學學者克里斯多夫‧西姆斯,在獲獎後,兩位學者也分享了對歐債危機的看法。

在總體經濟上的卓越研究成果,讓美國兩位教授共同獲得今年經濟學獎的殊榮。兩位經濟學者也分享自己對歐債危機的觀察,表示如同當年美國剛統一時13州各自為政造成的經濟混亂一樣,歐盟需要更強而有力的統一財政管理機構。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湯瑪斯‧薩金特(Thomas Sargent):「我們建立的模型,很重要的一項因素是來自於事件中民眾對政府作為的期待。這些期望並非是憑空想像的,和目前政府正在做的事情有關。而政府的政策制定也是基於人民的期望。」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克里斯多夫‧西姆斯(Christopher Sims):「我的看法是,如果歐元要生存下來,它必須找到出路,歐元區必須找到出路。找到一個方式去分配財政負擔,並將財政機關與歐洲央行作連結,讓央行扮演最終放款者的角色。眼下這些連繫機制並不明朗。如果機制未來仍未成形,或有人試圖返回到一個沒有中央財政力量支持的歐洲央行系統,我認為歐元的前景是暗淡的。」

諾貝爾獎得主湯瑪斯‧薩金特,1968年獲得哈佛大學博士,任教於紐約大學,同時也是美國科學院院士。另一位得獎者克里斯多夫‧西姆斯,現在則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總體經濟學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