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每公斤38元 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1日訊】政府提高公糧收購價格,稻穀1公斤補助5元。沒想到這樣的措施,居然帶動白米零售價創下新高,現在每公斤來到38元,已經衝擊到靠捐助白米過生活的弱勢家庭。

顧客 VS 店家:

「買米!(買多少?)現在一斤多少?(24元!)現在比較貴喔?」

一斤24元,換算每公斤來到40塊的天價,聽到米價又漲了,婆婆媽媽很驚訝,因為價格已經創下10年來新高。

家庭主婦:

「薪資又沒漲,米價一直漲。」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米價平均每公斤38.36元,比去年同期上漲近5%,9年來上漲33%。各縣市中,台東縣漲最高每公斤要46.05元,另外台北市、新北市的米價也超過40元,這讓月收入不到2萬元的弱勢家庭擔心,生活壓力更大了。

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 何素秋:

「它(白米)是民生基本物資,也是一般弱勢家庭的主食。那我們又更擔心白米漲價,是不是會影響其他的基本物資也漲價,就會更是一層的憂慮。」

雜糧行業者 郭清興:

「調高(收購)價格,農民的稻米都在糧商手上,調高價格也是糧商賺走。應該有一套政策,收成之後,收成完畢跟收成前,全部要有機制出來。」

牛奶漲翻天,現在白米價格也創新高,而且什麼時候down下來也不知道,如果政府不能趕快介入調控,今年弱勢家庭的冬天,恐怕會很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