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挺蕉農 縣治特區促銷香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1日訊】嘉義縣香蕉種植產量為全國第三,佔全國總產量14%。近來產地收購價格低迷不振,縣政府10日在縣治特區對面大型草坪廣場舉辦香蕉促銷活動,現場還有莫拉克風災災區農特產品展售。我們來自嘉義的報導。

「來買香蕉!買香蕉喔!香蕉正熟、正香、正Q,產地成本價錢。」

為了幫助蕉農促銷香蕉,嘉義縣長張花冠親自上陣叫賣,引來不少圍觀民眾購買。

消費者 江小姐:「支持我們的農民啊!所以特地來買的。」

消費者 張先生:「覺得我們台灣香蕉這麼漂亮啊!但是價格被壓得這麼低啊,覺得很可惜,蕉農也很辛苦,所以特地從嘉義市過來這邊參觀購買一下。」

香Q好吃的香蕉,富含高纖維,對養顏美容、新陳代謝相當有助益,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

小朋友:「好讚!好好吃。」

小朋友:「好吃。」

消費者 李小姐:「好吃,酸酸甜甜的,有戀愛的滋味。」

消費者 楊小姐:「我覺得吃香蕉也很不錯,養顏美容啊。」

嘉義縣農業處長 林良懋:「兩年前莫拉克颱風造成香蕉受損,結果整個蕉價高漲之後,農民搶種;今年又是沒風沒搖、沒有颱風進來,所以整個都是豐收。」

今年雖然香蕉產量豐收,但收購價格卻一片慘綠,嘉義縣政府採取直接送到「消費地」的銷售方式,除了讓都會區的消費者可以品嘗到優質的農特產品,同時也希望能提升蕉農的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