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械組季軍得主 洪家搶法 春秋大刀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10月9日,來自加拿大的選手羅戈勇表演的洪家槍法,以及來自台灣的選手高紫茵和來自中國福建的選手呂方勝表演的春秋大刀分別獲得了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銅獎。請看來自現場的採訪報導。

習武超過50年之久的羅戈勇憑藉嫻熟的洪家槍法,在紐約10月8日、9日舉行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中,成功入圍決賽,並獲得男子器械組季軍。

羅戈勇表示,洪家槍屬於長器械中的一種,特點是快而不亂、腳步落地紮實有力、鋼中帶柔。

他還表演了祖傳三百多年的絕活洪門派鐵線拳。

鐵線拳爲洪拳的內功拳術。他介紹鐵線拳是鐵肘,鐵拳,鐵掌合爲一體稱鐵線拳,現在 已經瀕臨失傳。“武術大賽很好,把傳統的東西整理挖掘出來。”

表演春秋大刀的女子器械組選手高紫茵來自於台灣,榮獲女子器械組季軍,她談到習武經歷和心得是“嚴師出高徒”

高紫茵:“被教練一直操練,一直操練,操練到哭,每天早上,每天早上還要帶著兵器去操場晨跑,練習,那一段時間還比較辛苦,特別有記憶。”

高紫茵認爲,關公很講義氣,是習武之人的精神典範:“可以修心養性,還不錯的。關公在練的時候有重義氣啊,以身作則,我想我快到這個境界,但還要繼續努力。”

春秋大刀是少林刀術之一,在十八般兵器中氣概和勇猛難度,以大刀爲最,被譽爲百兵之帥。

來自中國福建神的呂方勝(音譯)也表演了春秋大刀,榮獲了男子器械組銅獎:“全國各地,世界各地進行武術交流,也是一種武術的享受,以武識友,以武教友,以武交流,以武的文化進行交流。”

許多遵循傳統的武術家們透過新唐人的大賽平臺,對傳統武術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也引領著回歸正統的習武之路 。

新唐人記者孫芳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