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獲伊朗謀殺沙特駐美大使陰謀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美國破獲了一起試圖謀殺沙特駐美大使朱貝爾(Al-Jubeir)的陰謀。美國司法部長埃里克•霍爾德(Eric Holder)星期二(10月11號)通報,2名伊朗人和伊朗政府官員勾結,企圖用炸彈謀殺朱貝爾。

霍爾德通報,兩名涉案的伊朗人,分別是伊朗革命衛隊的精銳部隊“聖城軍”的成員古拉姆•沙庫里(Gholam Shakuri),和擁有美國、伊朗雙重國籍的阿爾巴布希阿爾(Manssor Arbabsiar)。其中阿爾巴布希阿爾已經在9月29號於紐約肯尼迪機場被捕,沙庫里在逃。

美國司法部長埃里克•霍爾德:“阿爾巴布希阿爾和沙庫里,被控陰謀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殺害外國官員,串謀參與其他國際恐怖主義活動。”

霍爾德說,案件背後是伊朗官員在主謀和策劃。他說美國將追究伊朗的責任。

霍爾德介紹,沙庫里主使阿爾巴布希阿爾,僱佣墨西哥販毒集團的毒販,在美國領土刺殺朱貝爾,案發時,阿爾巴布希阿爾已經預先支付了10萬美元,而伊朗當局為這次行動共計劃出資150萬美元。

除了沙特駐美大使,美國官員透露,還破獲了試圖謀殺以色列駐美大使的陰謀。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