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獎得主:武術不僅是身體的體現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在本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中,來自美國新澤西的李沛雲獲得了男子拳術銀獎。他展示的河南綜合形意拳外形剛健,力從內發,將觀眾帶入一種心身、天人合一的境界。他也是新唐人兩前屆武術大賽的器械組冠軍。下面讓我們一起聽一聽他對形意拳和傳統武術的心得。

男拳銀獎得主李沛云:「形意拳最主要的基本拳法是劈、綳、鑽、炮、橫,結合內心的感受和形象,傳說是由河南宋代名將岳飛創立了河南形意拳。」

「保持心境平和,内外合一,自己與形體,與自然和諧。」

「傳統武術是我們祖國的瑰寶。現代體育的發展比較快,追求跳的高,跑的快、遠,但是,我們作為中華武術,特別是新唐人舉辦的傳統武術,保持了中國的傳統本色, 因為中國傳統武術不僅僅是靠身體的體現,還有哲學的體現,五行的體現,地理,人和,風水,全部體現在武術 瑰寶中,這就是為甚麼有北方拳術,有南方拳術, 有少林拳術,有武當拳術,這是根據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山脈,不同的人水創編的不同的傳統套路。」

「古人在一定的條件環境下創拳,我們要追隨他們的環境,追隨他們的人物地理,追隨歷史去延伸,不能忘了拳是怎麼來的,只是變成了個體操的練習。」

「如果沒有新唐人和大家共同繼續推廣,去發揚中國的武術,不能把老前輩所有的東西傳下來,這樣後繼無人,慢慢慢慢真的東西就失掉了。」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