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田阿公張成堂 熱心公益樂開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2日訊】俗話說「人生七十古來稀」,七十歲過後的長者,大都在家含飴弄孫,享受老人生活,但在屏東竹田鄉八十八歲的阿公張成堂,不僅到學校當導護志工,還擔任社區老人槌球協會的班長,幫忙會務及整理環境,可說是年輕人的好典範,請看我們的報導。

哨聲響起,阿公張成堂舉起寫著「停」的旗幟,快步的走到馬路中間,另一手朝來來往往的車輛示意停止通行,讓上學的小朋友安全過馬路。

竹田國小老師 曾明禮:「從我剛結婚到現在,我的孩子已經上國中了,我每天幾乎都看到他,都沒有缺席的,他有時候畢業典禮的時候,清寒的孩子,或者是有一些學費無力繳納的孩子,他非常的付出,不管是有錢出前有力出力,真的他的一些行為,值得我們後輩來做一個學習的表帥。」

竹田阿公 張成堂:「這個錢不多,兩千塊三千塊送給他,也都很好啊!很快樂啊!對不對!」

八十二年從鄉公所退休到現在,阿公張成堂不辭辛勞,每天到校指揮交通的身影,小朋友都好感動。

小朋友:「阿公他每天都在那裡很辛苦,然後他們那些人(志工)的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

小朋友:「阿公都在那邊做指揮,我覺得很感動,謝謝阿公。」

喜愛打槌球運動的阿公張成堂不僅身體力行,熱心公益不落人後,更呼籲銀髮長者要多多出來活動,讓自己更健康快樂。

竹田阿公 張成堂:「老人家一定要出來活動活動,保護身體,這是很好的事情,這個阿公做的到。」

槌球會員 蕭蘭妹:「活到老,要健康。」

槌球會員 林和珍:「老人家待在家裡身體也不太好,要出來活動活動,這樣子心情比較開放,而且和朋友談談天,打打球很快樂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