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班彥形成 週五恐變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2日訊】今年第20號颱風「班彥」,目前在菲律賓附近,朝西北方向前進。氣象局預估,班彥應該不會直撲台灣。但是鋒面在週五報到,再加上週六的東北季風,不排除會跟颱風產生共伴效應,預估週五和週六,北部、東北部都會下雨。

北台灣看似好天氣,不過,抬頭一看,雲堆了厚厚一層,受到殘留水氣影響,天氣陰陰的,到了周末恐怕還會變天,因為今年第二十號颱風班彥已經形成。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在昨天(11日)晚上到今天(12日)凌晨這段時間,本身的暴風圈跟中心,已經逐漸進入菲律賓了。預計以這樣的速度來看,在今天晚上到明天(13日)上半天這段時間,是有機會逐漸離開菲律賓,進入到南海的。」

雖然不會侵台,但班彥對台灣還是有影響,從衛星雲圖來看,目前班彥位在鵝鸞鼻南南東方1千多公里的海面上,距離台灣還很遠,班彥以時速2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的方向前進,預估兩、三天後會到中國南海,要是進入南海的角度偏北的話,週五台灣就會變天。甚至到時候,可能還會跟鋒面、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星期五開始受到北邊鋒面的影響,在北部、東半部會轉成下雨的天氣。緊接著在鋒面之後,在星期六之後,是東北季風的影響。所以後續來看,這個颱風在星期五、星期六這段時間,帶來的南方水氣有沒有可能跟北邊的鋒面或東北季風產生一些類似共伴的情況。」

至於班彥的共伴效應,會不會像上次的奈格一樣,沒發警報,卻害宜蘭淹水淹得一蹋糊塗呢?氣象局認為可能性不大,但還是要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