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感染布魯氏菌病重則影響生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2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最近發生多起布魯氏菌病的感染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專家指出,染病動物在運輸屠宰加工、以及人幫動物助產或治療過程當中感染這個疾病,病重的人將會喪失勞動能力和生殖能力。帶您來關心。

28名東北農業大學師生解剖動物,貴州一對夫妻給母羊接生,黑龍江飛鶴甘南歐美養殖有限公司幾十名員工都感染布?氏菌。中國農業大學動物醫學院、專業從事布魯氏菌致病機制和防控技術研究的吳清民教授表示,人接觸染病動物或吃了被病源菌污染的食物就會感染。

中國農業大學動物醫學院教授 吳清民:「人在助產會感染,可以通過污染環境感染,動物感染患病之後,在進行治療的時候,人接觸到。也可以通過在運輸屠宰加工的過程當中去感染。肉在菜板當中污染了其它的一些生菜,防治的時候,要生熟分開,牛羊豬肉用過的或污染的菜板要及時處理,經過高溫之後它就沒問題了。」

布魯氏菌病與甲型H1N1流感、艾滋病等20餘種傳染病並列乙類傳染病。吳清民還表示,這種病的潛伏期從幾個月到一年,發病一個月之?屬於急性期,此時大部份能治癒。

中國農業大學動物醫學院教授 吳清民:「開始時主要是發燒,全身乏力出汗,關節痛,男性的還睪丸腫。中後期轉成慢性型的時候治療就比較困難了,人就可以喪失勞動能力,喪失生殖能力。」

布魯氏菌病是由布魯氏菌引起的人畜共患性全身傳染病,主要侵害動物的淋巴系統和生殖系統。病畜主要通過流產物、精液和乳汁排菌,污染環境。

新唐人記者 邰芸 特約記者楊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