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水患持續 洪水逼曼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2日訊】泰國正遭逢近50年來最嚴重水患,洪水從文化古城大城省持續往南逼近首都曼谷。泰國政府宣布全面進入緊急戒備狀態,我國外交部也已經將泰國旅遊警示提升為「黃色燈號」。

泰國中部那空沙旺(Nakhon Sawan)省的堤防於10日晚間潰堤,使大水向南蔓延。為保衛曼谷,軍隊在曼谷周圍堆起了沙包,目前曼谷北部郊區已經出現淹水,做為門戶的蘇凡納布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周圍築起23.5公里的土堤,防範洪水入侵。由於曼谷只高於海平面2公尺,13號的大潮將可能使曼谷成為水鄉澤國。

這次洪水使泰國北部,東北部及中央平原紛紛淪陷,共有230萬人受影響。

巴吞他尼府(Pathumthani)居民:「今年真可怕,我已經62歲了,這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洪水。每年都有洪水,但今年是有史以來最糟的。」

洪水也迫使各企業停止生產。日本最大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週三宣布,洪災導致零部件供應受阻,位於泰國的3家工廠將全面停產至週六。本田、尼康等眾多日本企業聚集的大城府工業園,也發出了躲避洪水警報。

據泰國內政部公布的最新數據,自7月以來持續肆虐的洪災已經造成281人死亡。這場洪災是泰國自1995年以來遭遇最大規模的一次。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