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哈馬斯達成戰俘交換協議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以色列和哈馬斯星期二晚間達成戰俘交換協議,以色列為換回士兵沙利特將釋放一千多名巴勒斯坦囚犯。阿拉伯聯盟星期三對此表示歡迎。

根據協議,以色列將釋放1千多名巴勒斯坦囚犯,其中包括27名女性,換回被巴勒斯坦民兵扣押長達5年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Gilad Shalit)。

以色列總理內坦尼亞胡說,這項協議是以色列和哈馬斯雙方在埃及與德國的斡旋下經過長期艱苦的談判達成的,沙利特將在“幾天內”返回以色列和家人團聚。

25歲的沙利特是在2006年的一次越境攻擊行動中被捕的,此前關於釋放他的談判均以失敗告終。

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阿拉比(Nabil Elaraby)星期三對於這項協議表示歡迎。

阿拉比:「明天的會議是關於交換囚犯的協議問題。現在有超過6000名囚犯,如果有1000人被釋放當然很好,阿拉伯國家聯盟也很歡迎,但我們希望所有被關押的巴基斯坦人都能夠被釋放。」

但許多家中有親人被巴勒斯坦激進份子打死的以色列人卻原則上反對任何大批釋放巴勒斯坦囚犯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