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歡天喜地 迎接國王大婚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不丹國王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k)即將在週四(10月13號)迎娶平民新娘貝瑪(Jetsun Pema)。週三(12號),不丹全國喜氣洋洋,做好準備迎接國王的婚禮。婚禮後,不丹全國也將隨即舉行為期3天的全國慶祝活動。

現年31歲的旺楚克,是受不丹人民愛戴的國王,他即將在週四迎娶21歲的平民姑娘貝瑪,讓全國人民興奮不已。

在首都廷布(Thimpu),處處歡天喜地,孩子們在認真彩排,希望週四在婚禮上跳一支優美的民族舞。

反對派領袖策林•托布蓋(TSHERING TOBGAY):「每位國民都很興奮,我們都為國王高興,為王室高興,為大婚高興,為王室的延續高興。」

旺楚克2008年加冕,之前曾在英國牛津大學留學,他的親民作風,受到了國民的推崇。新娘貝瑪還是學生,曾經在印度和英國求學。

按計劃,週四在普那卡寺院(Punakha Dzong)舉行的傳統婚禮,將保持低調,跟國王現行的避免奢華,節約開支的政策相吻合。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