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構陷?佳木斯法院阻律師辯護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法輪功學員欒秀媛和代麗霞,因為講述法輪功真相被當局綁架。最近,佳木斯向陽區法院在對她們進行庭審時,不但把法庭設在偏僻的看守所,還三次拒絕律師為她們辯護。當局懼怕甚麼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9月5日庭審當天,很多警察守在看守所外。欒秀媛和代麗霞的家人為她們聘請的三位律師前一天從北京乘飛機趕到當地,但刑事庭庭長宋濤以律師提交手續過期為由拒絕律師出庭辯護,還拒他們旁聽。

 

在所謂「法庭」上,公訴人指控欒秀媛和代麗霞以懸掛小喇叭的方式向民眾播放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是犯了「利用X教破壞法律實施罪」。在沒有律師辯護的情況下,欒秀媛表示,小喇叭播放的內容是關於中共對中國人民犯下的罪行,以及民眾如何自救。在欒秀媛的自我辯護下,庭審進行了半小時就休庭了。

 

今年6月10日,當地公安將正在工作的欒秀媛、代麗霞和另一法輪功學員矯齡鋆一起綁架。在集賢縣看守所,矯齡鋆29天後離世,代麗霞也一度生命垂危,欒秀媛虛弱到連靜脈注射都扎不進去了。

  

她們的親屬曾先後兩次聘請了律師,9月2日下午欒秀媛的家屬和律師在法院附近的洗浴中心門口找到了庭長宋濤,要求按照刑事訴訟法中的規定辦理律師辯護手續。

宋濤:「被告本人沒要求請律師。」

家屬:「那要是她兒子想請律師哪?」

宋濤:「 你本人沒要求請律師啊。」

家屬:「那家屬有沒有這個權利呢?」 」

宋濤:「她本人沒要求,你要求啥呀。」

 

律師在法院的阻撓和所在律師事務所的壓力下,被迫退出辯護。

   

新唐人記者邵泓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