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裔虐母不成立 丈夫判刑8個月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加拿大多倫多的一對華裔夫婦今年2月被控虐待自己的老母親。案子曾引起社會高度關注。日前法庭宣佈,虐待老人罪名不成立,但被告之一,老人家的兒子被判一項罪名成立,判刑8個月。

今年2月,43歲的嚴匡(音譯,Kwong Yan)和28歲的妻子譚齊雲(音譯,Qi Tan)被發現讓自己有老年癡呆症的68歲母親住在冰冷車庫裏,導致老人嚴重凍傷並昏迷。倆人被警方拘捕並被控告未能提供生活必需條件及嚴重疏忽導致人身傷害兩項罪名。後來,妻子獲得保釋。

嚴匡星期二對未能提供生活必需的指控認罪,因為已經關押八個月,抵消了服刑時間,嚴匡被當庭釋放。他的妻子譚齊雲的兩項控罪則被撤銷。

嚴匡的岳母說,因為孫女才幾歲,女婿認罪是出於顧全家庭,而女婿對自己的母親非常孝順。

被告嚴匡的岳母,(他母親)下不了床,站不了地, 不能走路,還有她經常失禁,屎尿滿床滿地都是, 所以我的女婿都是這樣,不嫌棄,毫無怨言,抱著她媽媽走來走去。

主控官在庭上表示,事實與表面看到的完全是兩回事。老人身上的多處傷痕原來是針灸的痕跡。

被告的律師王海雲認為,法庭的判決是公正的。

律師王海云:「並不是所有的案子都是這樣的,但是因為這個案子的特殊性, 所以他們決定這是比較合理的解決辦法。」

王海雲提醒華裔家庭, 遇到力所不能及的困難時,一定要尋求社會幫助。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