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9年兼巡邏 愛心的台南鯤鯓里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3日訊】帶您看一則溫馨的新聞。台南市政府補助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提供免費午餐,在將軍區有一位里長王燕宗,每天中午都親自送便當給當地的獨居老人。9年來不論刮風下雨從不間斷。他說這麼做除了送便當,也是每天去關心這些老人家的生活起居。鄉親們看在眼裡,都覺得很感動。

每天早上約10點半,鯤鯓里長王燕宗便騎上機車,沿著村裡的街頭巷弄,挨家挨戶,給村子裡中低收入戶的獨居老人發送便當。

鯤鯓里民:

「刮風下雨,也送便當給我們吃,我們對他很好, 他對我們好,我們也對他好。」

鯤鯓里民:

「里長 謝謝。」

地處沿海的小漁村,許多年輕人都出外工作,中午的便當往往就是老人家一天唯一的一餐,王燕宗說,每天送便當也順道關心村子裡的獨居老人生活情況。

鯤鯓里長 王燕宗:

「老人有時身體不好,沒人知道,沒人關心,便當如果沒有拿去吃,我們就會發現,他有什麼問題,我們立即處理。」

9年來,不論晴雨,王里長從未間斷過他與這些長輩們的便當約會,在鄉里間傳為美談。

鯤鯓里民:

「刮風下雨,也送給老人吃,怕老人餓死,老人不會煮,很感恩。」

鯤鯓里長 王燕宗:

「替老人服務,村裡能夠服務,儘量服務,心裡感到無限的好,心情非常好,很輕鬆。」

王燕宗笑稱 ,郵差送信,他則是送便當,也順便巡邏鄉里,守望相助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