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友梅撤告 兩蔣日記出版有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3日訊】為了出版兩蔣日記所有權,蔣方智怡跟蔣友梅之間的官司,出現重大轉折,蔣友梅在昨天(12日)透過了律師,發出聲明表示願意撤告,而蔣方智怡的律師呂榮海,也證實收到了撤告通知,他們也同意撤告,不過得等到蔣方智怡14日回台灣,討論後才會做出決定,而雙方願意各退一步,讓兩蔣日記出版,再現曙光。

經過一年多的法律訴訟,兩蔣日記的所有權爭議,有機會和平落幕了!蔣友梅透過律師,發出聲明表示,因為蔣方智怡,已經確認兩蔣日記,為蔣經國全體繼承人共同所有,沒有繼續進行訴訟的必要,為了避免浪費司法資源,委請律師撤回民事訴訟,不過要撤回告訴,還得蔣方智怡點頭,她的律師也證實,已經收到通知。

蔣方智怡委任律師 呂榮海:

「撤告當然是好的,不過這個也在我們的預料中,同不同意(撤告),我要等蔣方委員回來跟她討論,那基本上撤告,主要就是考慮希望以後不要再告了。」

兩蔣日記所有權,改為蔣家人共同擁有後,這份珍貴的歷史文件也有機會,正式對外曝光。

中研院近代史所所長 黃克武:

「我當然是非常高興,因為其實我們等這件事情,等很久了。蔣先生的日記,提供了很具體的,而且是當時寫的一些資料,然後他內心的一些具體的反應。所以我想,可以幫助我們重新去認識,二十世紀中國的一個歷史,只要能夠達到家屬的一個授權,我們就可以馬上進行出版的一個計畫。」

兩蔣日記爭議,總算出現轉機,不管對蔣家或是對學界來說,都是期待已久的好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