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驚現高輻射熱點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距離福島核電廠200多公里的日本首都東京,星期四(10月13日)監測到高輻射熱點。目前專家正在調查原因。

監測到的高輻射熱點位於東京都世田谷區一條人行道的圍牆邊。測得的輻射量值高達每秒2.7微西弗,比核電廠附近一些撤離區還要高。

一名拒絕透漏姓名的反核團體成員表示,她的輻射劑量儀顯示出了非常高的輻射程度。

反核團體成員:「我已經測量過整個東京區的輻射值,但在這裡我測到了前所未有的高輻射量。」

這個輻射熱點被發現後,日本有關部門已經封鎖了這個區域。日本官員正在調查產生輻射的具體物質,並且研究清除污染的方法。

福島第一核電廠在三月由於地震和海嘯造成核輻射外洩,進入大氣之中隨風吹送並且隨著雨和雪進入東日本。

目前專家們在輻射暴露量對健康的影響方面尚無共識。根據聯合國原子能機構的說法,一年自然接受的平均輻射暴露量約為2,400微西弗。而日本文部科學省已經設立的標準為,學校最多只能接受每小時1微西弗,並且還希望繼續下降到每小時0.11微西弗。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