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國王大婚 迎娶平民新娘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31歲的不丹國王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k)星期四(10月13日)舉行大婚典禮,迎娶21歲的平民女大學生吉增貝瑪(Jetsun Pema)。不丹全國上下歡天喜地。

長號角在普那卡河谷響起,新娘在親友,以及歌手一行人的陪伴下抵達會場。兩人的婚禮在不丹舊都普那卡市一個17世紀的古堡內按照佛教儀式舉行,簡單而隆重。與國王現行的避免奢華,節約開支的政策相吻合。

不丹王室成員、政要和數百名前來祝賀的人們出席了婚禮。整個婚禮場面由不丹國家電視臺進行了全程直播。

婚禮儀式結束後,新婚的國王和王后一起合影。

旺楚克是受不丹人民愛戴的國王,他的婚禮讓全國上下歡天喜地。

不丹信息局局長金利•道爾吉:「我們有一個國王和王后了。我想對於不丹人民,這就像身體的精神和心靈走到一起的像徵,這是很重要,因為我們認為這是在提醒人們家庭的價值觀。」

前來觀看王室婚禮的普那卡非常興奮。

蒂姬•楚敦(DEKI CHODEN):「真是太棒了!就像我們等待了很久很久。我們的國王結婚啦。我們都為他感到高興。祝他的婚姻生活快樂!」

婚禮之後的接下來的幾天,國王伉儷將前往不丹各地接受民眾祝福,並於23日到新德里展開國事訪問,25日赴拉吉斯坦省度蜜月。

新唐人記者林妤、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