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演布袋戲 諷執政黨政見跳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4日訊】隨著選情白熱化,競選花招也變的更多元。民進黨立委郭玟成和蘇震清,兩人今天(1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拿出布袋戲偶,演出一場政治嘲諷劇,讓吳敦義和台下官員看了,直搖頭。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

「馬皇帝,吾皇萬歲萬萬歲。」

把布袋戲偶搬上質詢台,民進黨立委郭玟成和蘇震清,用布袋戲偶上演長達二十分鐘的「台灣演義─政治篇」,嘲諷馬政府的六三三政策跳票。

立委 郭玟成vs.立委 蘇震清:

「之前叫馬英九是〝馬英九〞(台語),現在很多人叫我馬皇牛,這次選舉不好選,我想要選一個比較會辯的,吳先生會辯的技術不輸人,請吳大哥出來吧!」

諷刺馬政府政績不佳,讓坐在台下的吳敦義,一臉尷尬。而這齣台灣演義,除了馬吳,當然少不了民進黨的英嘉配。

立委 郭玟成vs.立委 蘇震清:

「我是來自屏東蘇嘉全,我請我們第一女總統出場。我是蔡英文,我要跟所有的台灣鄉親說,我的聲音本來沒這麼難聽啦!因為每天要走、要演講,所以我的聲音有點沙啞,只要我們認真只要我們打拼,台灣人一定會用選票,來支持我們民進黨。」

在民進黨立委的劇本下,蔡英文最後打敗現任的總統馬英九,當上台灣第一女總統,

不過,民進黨立委唱作俱佳的演出,吳敦義,不以為然。

行政院長 吳敦義:

「立法委員在國會殿堂,應該就民眾關心的、還有國家的發展、公共政策的良窳提出建言,我剛才看那兩位(立委)所編的,荒腔走板。」

成為諷刺劇主角,吳敦義表達不滿。不過原本該是質詢政策的國會殿堂,也因這齣政治劇,有不同的色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