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失地農民上訪無門 生活無保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4日訊】中國河南省固始縣郭陸灘鎮中原村有40畝土地被當地鎮政府以辦學為名強佔十多年,如今學校已遷走,但鎮政府不但不願歸還土地,還倒賣部分土地,村民生活失去保障,十幾年來上訪無結果。

當初鎮政府以辦學為名承租土地,現在學校不辦了,農民想收回土地,但是政府不歸還土地,還賣掉部份土地。中原村的失地農民十幾年來,要求鎮政府歸還土地,多次上訪無結果。

失地農民 孫世文:「鎮政府不給我們土地,所以我們上訪。我們的田種蔬菜的話,四十畝土地一年就有一、二百萬。我們現在土地四萬塊錢一年。我們村五、六百人,分下來一、二十塊錢。」

失地農民 楊軍:「這四十畝地現在只給四萬塊錢,還拿不到,因為學校開始是辦學嘛,現在不辦學了,我們就收回來耕種,它就是不給嘛。」

據報導,該鎮上百東園社區居民,上個月在鎮政府門前拉橫幅遊行並高喊「還我土地」。失地農民徐家樂表示,土地是農民的,政府卻一次次的霸佔土地,固始縣還有很多失地農民,上訪都沒有結果。

失地農民 徐家樂:「上欺下壓,我們到政府去,政府是左一次右一次的刁難我們。」「我知道共產黨在欺騙老百姓、在唬弄老百姓。 」

2011年4月因為政府不支付租金,引起全村村民憤怒,全村五、六百人圍堵學校,要求歸還土地。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