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出席「雲門舞集」美首映酒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4日訊】總統夫人周美青12號抵達紐約,當晚觀看了雲門舞集《屋漏痕》在紐約布魯克林音樂學院歌劇院的首場演出,並在駐美代表袁建生等人陪同下出席歡迎酒會,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

當晚9點,第一夫人周美青抵達酒會現場受到美國友人和僑胞的熱烈歡迎。 布魯克林音樂學院(BAM)總裁卡倫‧霍普金斯女士(Karen Brooks Hopkins)首先致歡迎詞,為台灣第一夫人光臨感到榮幸,她表示,今年是布魯克林音樂學院歌劇院150周年,也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周年,因此把反映BAM歷史的畫冊贈送給周美青。畫冊中也包含了此前在這裏演出過的「雲門舞集」及其藝術總監林懷民。

從華府趕來的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袁建生表示,作為「雲門舞集」的榮譽團長,周美青在台灣雙十慶典結束後馬上飛往紐約參加雲門舞集的首演,目的就是希望中華文化在全世界能夠發揚光大。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袁建生:「她對文化的提倡非常非常的注意,所以這個雲門來說,她已經不是一年兩年 ,是多少年來累計起來跟他們互動的一個關係,來支持他們,所以我想第一夫人來最主要的是怎麼樣把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的文化在全世界來發揚,我想這是她最主要的目的。」

雲門的藝術總監林懷民則回憶,自己20多歲就來BAM看表演,受到很多啟發,但是沒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組團在這裏演出。

雲門的藝術總監 林懷民:「我想我們來紐約這麼多次,從第一次它就是滿座,那一路過來,我想紐約是有很多雲門的觀眾,那我們真的覺得非常溫暖。」

盡管被媒體包圍,周美青像以往一樣沒有發表講話,也沒有接受媒體採訪,只是與雲門的演員和來賓合影,並與一些友人交談。

周美青在紐約的行程還包括,參加14號台灣書院的揭幕儀式,給紐約和新澤西中文學校的孩子們講故事。

新唐人記者 姜梅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