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拜會朱立倫 推公投廢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4日訊】力推廢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14)拜訪新北市長朱立倫,就公投廢核四進行討論。朱立倫在會後表示,有關的公投自治條例草案,已經依程序送議會審查,並表態會重視台灣人民福祉。

前副總統呂秀蓮在民進黨縣議員陪同下,拜會新北市長朱立倫。相較於呂秀蓮主動邀請媒體到場採訪,新北市政府則是顯的低調。兩人在閉門會談後,接受媒體採訪。

新北市長 朱立倫:「今天非常歡迎呂前副總統,特別到我們新北市來,她非常關心我們核能的安全,也關心我們整個公投自治條例,我們很快的會按照我們的程序,送到議會給議會來審查」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呂秀蓮:「過去我們拜訪過行政院長、立法院院長,那麼現在拜訪朱市長,謝謝朱市長今天非常坦誠的表示,他對生命跟財產的關心。朱市長在桃園縣長的時候,他其實是率先就通過了,所以我很早就預期說朱市長應該也會一起來推動」

據轉述,朱立倫在會談時提到,公投是人民的權利,他不會以行政干涉,並且會盡快推動公投自治條例。

另外,呂秀蓮成立的非核家園推動委員會,目前在29個區推動提案連署,預計下星期可以達到2萬份以上的連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