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2012年預算案 實施緊縮措施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星期四(10月13日),葡萄牙政府內閣通過了2012年預算案。總理科埃略(Pedro Passos Coelho)隨後召開記者會,宣佈了一系列財務緊縮措施,以滿足獲得國際紓困資金的要求。

科埃略在星期四晚上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了新預算的措施,其中包括免除公務員年終和假期獎金,以及延長每天工作時間半小時。

科埃略:「這是出於財政需求的配合,並以就業優先的考量。2012年預算將對每月收入超過 1000歐元的所有公職人員,減除其假期獎金。每月收入在最低工資和1000歐元之間者,將逐步減少。」

科埃略指出,這些措施是使葡萄牙脫離「國家緊急狀態」所必需的,否則明年的衰退會比預期更嚴重。

此外,新的預算還將大幅增加增值稅,而健康與教育的預算則會削減。

預算案將於下週一提交議會。 不過由於執政黨擁有議會大多數席位,這份預算肯定會被批准。

葡萄牙是繼希臘、愛爾蘭之後第三個接受金援的歐元區國家。今年5月獲的歐盟與國際貨幣基金(IMF)780億歐元的紓困金,但條件是葡萄牙必須實施嚴格的緊縮措施,在3年內將赤字從9.8%降至3%。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