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闖高鐵左營站 三小時落「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6日訊】猴子闖入民眾家裡搗亂,在高雄是時有所聞。 但今天(10/16)上午九點多卻發生猴子誤闖高鐵左營站,當時目睹的旅客,全看傻了眼。猴子最後被農業局以吹箭麻醉後,又誤觸高壓電纜受傷,躺在車廂上被抓到,所幸並沒有造成高鐵班次太嚴重的誤點。

高鐵左營站今天早上發生了猴子誤闖月台的事件,而消防隊在九點多的時候接獲報案。

這隻猴子一開始是在第三月台的軌道上逃竄,由於擔心列車受到影響,因此高鐵當時緊急把要在第三月台出發的列車,調撥到第一和第二月台。而當農業局人員到場後,先將麻醉劑以吹箭的方式射中猴子,不過被麻醉的猴子仍到處亂竄,結果誤觸電網,受傷躺在車廂上頭,一直到高鐵軌道斷電之後,才被抓下來。這隻猴子在籠子裡看起來相當虛弱,在肚子的部分,也因為誤觸高壓電,出現了灼傷的情形。

農業局人員:

「目前因為高壓鐵這部分比較複雜,是因為它有高壓電,因為它有高壓電問題,所以現在我們這些工作人員要注意牠的安全,所以必須先斷電。所以,剛才我們是先等高鐵公司部分斷電以後,我們再去處理。那之前我們是先吹箭,吹箭麻醉。」

這隻誤闖高鐵的猴子,將被送往動物園,這起意外所幸並沒有影響列車的行駛,高鐵班次僅有三個班次被影響了十多分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