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轉輪騎跡 25肢障勇士環島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6日訊】在經濟部的協助下,由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舉辦的第六屆全民競輪,16日首次移師戶外風光明媚的南投中潭公路舉行,最引人注目的是25位身障勇士,騎著「手搖式」自行車,準備完成環島的壯舉。

25位身障勇士在禮炮及經濟部長的授旗下,展開為期12天的環島壯舉,他們回憶平時的訓練及團隊合作是成行的重要關鍵。

肢殘車隊領隊 黃麒麟:「完全是手動的,只是在訓練我們的肌耐力,還有一些持續力,現在又有一個輔助的功能,電輔助的功能,讓我們更加有信心。」

肢殘車隊隊員 陳鋆蓁:「像碰到爬坡的話,我幾乎是倒退嚕,剛開始我們領隊都會在後面幫我頂住。」

這款手搖式身障自行車,在經濟部的支持下研發成功,完成身障者環島的夢想。

臺中市副市長 徐中雄:「臺灣目前也有大概四、五十萬肢體障礙者,需要類似這樣的運動器材。」

經濟部長 施顏祥:「我們的品牌好、設計好、材料好、科技好,所以整個臺灣的自行車的產業,從設計到製造,在全球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配合政府的節能減碳觀光,沿途山巒翡翠、湖景宜人的中潭公路,被各界視為優質單車行的休閒大道。

巨大機械董事長 劉金標:「到底騎自行車有什麼好處?有節能減碳、身心健康、社會祥和、還有親子同樂、臺灣精神、國際形象,樣樣都有。」

身障勇士雙手轉輪,環島騎跡,感動臺灣,27日將回到臺中市府廣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