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布首批巴勒斯坦囚犯名單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以色列週日公布了477名巴勒斯坦囚徒名單,這些人將在下週二獲釋,以交換被哈馬斯綁架5年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現在,以色列舉國上下,都在熱切期待著沙利特的歸來。

以色列週日在其監獄機構網站上,公布了要在下週二釋放的477名巴勒斯坦囚犯的名單。作為以色列與哈馬斯交換協議的一部分,這些囚犯將被用來換取以色列士兵沙利特。

這些囚犯當中,其中一些因參與對以色列人的致命襲擊, 正在服終身監禁。過去十年裡這些自殺性炸彈襲擊曾殺害了數十名以色列平民。

以色列的反對者說,交換協議是對以色列受害者的褻瀆,會導致更多的綁架和暴力。 反對者可在48小時內向以最高法院上訴。然而,預計法院不會進行干預。

現在,不僅沙利特家所在社區米茨佩.希拉的人們在熱切期待他的歸來,以色列舉國上下,包括以色列籍阿拉伯人都紛紛抵達這個鄉村地區,表達對沙利特即將獲釋的喜悅。

加利利居民阿拉伯人馬塔.恩德里奧:“今天我帶兒子來米茨佩。我指給他看沙利特的家。每個人都在等待他歸來。我們都非常高興,這位士兵要回來了。我們為此等待好長時間了。”

根據協議,在沙利特獲釋返回後,以色列將釋放剩餘約550名巴勒斯坦囚徒。沙利特將交由埃及接管,然後再送交以色列。

不過以色列拒絕釋放三名重要的巴勒斯坦囚徒,其中包括多次攻擊以色列人的武裝領導人馬爾萬.巴爾古提,以及哈馬斯炸彈專家阿卜杜勒.巴爾古提,還有2001年參與刺殺以色列旅遊部長的阿赫邁德·薩達特。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