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洪水危及曼谷 近300人死亡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自今年7月份以來,泰國遭遇嚴重的洪水災害,目前已威脅首都曼谷,救援力量正在採取措施,加固大壩,加快泄洪,以防止這一50年不遇的特大洪災入侵曼谷市中心。

本週末從湄南河上游下來的洪峰到達曼谷,正好遇上海潮阻擋其順利入海。週六最高水位達到創記錄的2.15米。10月16日(星期天),泰國政府呼籲停泊在湄南河河道裏的大約1千艘船只開動引擎,藉助螺旋槳和水泵向外排水加快洪水流向出海口,以防止水漫堤岸。總理英拉親自參加了引擎啓動儀式。

此外,曼谷三個外圍地區建造的防洪牆也已基本完工,並調集170萬隻沙袋繼續進行加固防洪屏障。 儘管總理英拉一直力圖安撫曼谷當地百姓,但是民衆們還是把超市裏的罐裝水,方便麵,大米和罐頭食品一搶而空。

截至15日,這場持續兩個多月、嚴重影響泰國北部和中部的洪災已造成297人死亡、2人失蹤。造成的經濟損失達3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