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全球瘋 大陸低調進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7日訊】9 月中旬在美國發起的「佔領華爾街」運動,很快蔓延全世界。目前日本、德國、韓國、台灣和香港等地,近900多個城市響應「佔領全球」,連中國大陸也低調進行。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起「佔領北京」活動,不過,「佔領北京」是立即成了「敏感詞」。

隨著全球的「佔領風潮」,有大陸網友在臉書上號召「佔領北京」,令當局神經緊張。正值中共第十七屆六中全會,北京警方果不其然在有北京華爾街之稱的金融大街上,增加警力部署。

不僅如此,目前新浪微博和百度貼吧已經封鎖「佔領北京」的關鍵字,在百度貼吧上,甚至連「佔領華爾街」都搜尋不到。

更早之前,左派網站「烏有之鄉」公佈照片顯示,6號下午已有數百名河南鄭州市民聚集,高舉白布條支持美國人民的華爾街革命。

當天集會有不少年長者,他們手臂上也綁上紅布條寫著支持佔領華爾街運動,現場還有人散發傳單。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進一步指出,中共媒體如新華社,報導不少美國發生的佔領華爾街運動;但是像鄭州集會聲援的消息,大陸主要媒體幾乎沒有報導,響應佔領華爾街運動的貼文,在大陸知名入口網站百度的討論區中也找不到。

美國著名人權活動家,「中國人權」前任主席劉青表示,民主國家發起的佔領行動,與專制國家有著本質上的不同。

前「中國人權」主席 劉青:「這種不滿意和中國民眾的不滿意是完全不一樣的,中國民眾的不滿意,你可以很好的聽到,大家喊『中共是法西斯』,是『專制獨裁』,是對這個政權徹底的否認,是對這個制度的徹底的否認, 而美國呢並不是對這個制度的否認,而是對某個問題提出來旨在尋求解決了。所以這是根本性質的不同。」

劉青進一步分析,像歐美這些民主國家,儘管民眾會發生各種抗議活動表達對社會的不滿,但是他們都可以利用憲政的框架,使這些問題能夠在議會或最高司法機構解決。

前「中國人權」主席 劉青:「 民主國家就像一個鐘擺一樣,它不斷的擺過來擺過去,它在尋求一種合理的、合適的、大傢夥能接受的這種分配方式,還有這種權利方式。而專制國家呢,它唯一做的就是壓制和迫害百姓。 」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對《德國之聲》表示,中共政府儘管在宣傳上,以調侃的方式評論這些運動,其實它們內心應該是大為緊張,不排除中國等專制國家已經做好強硬的應對準備。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林慧心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