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洪水危及曼谷 逾300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7日訊】自今年7月份以來,泰國遭遇嚴重的洪水災害,目前水位已有稍微消退的現象,在政府的防洪措施下,首都曼谷可望躲過這次50年不遇的特大洪災浩劫,而這場洪災已經造成將近307人罹難,850萬人受災。

本週末從湄南河(昭披耶河)上游下來的洪峰抵達曼谷後,安全流入暹羅灣。週六最高水位達到創記錄的2.15公尺。16號(星期天),泰國政府呼籲停泊在湄南河河道裡的大約1千艘船隻開動引擎,借助螺旋槳和水泵協助引導洪水流向出海口,以防止水漫堤岸。總理盈拉親自參加了引擎啟動儀式。

此外,曼谷三個外圍地區建造的防洪牆也已基本完工,並調集170萬個沙袋繼續進行加固防洪工程。 儘管總理盈拉一直力圖安撫曼谷當地百姓,但超市裡的罐裝水、泡麵、米糧和罐頭食品還是被民?們搶購一空。

這場持續兩個多月、嚴重影響泰國北部和中部的洪災已造成將近3百多人罹難,850萬人受災。估計經濟財產損失高達3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張丹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