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委會主席籲 奧運期間全球休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距離2012年倫敦奧運開幕,還有大約280天,倫敦奧委會主席科歐星期一(17號)在聯合國大會呼籲世界各國,在明年夏天倫敦奧運會期間實現停戰協議。

奧運委員會主席科歐(Sebastian Coe),在聯合國大會上,呼籲世界各國回應奧林匹克的精神,在奧運期間全球停戰。

倫敦奧委會主席 科歐(Sebastian Coe):「體育不是解決所有社會問題的靈丹妙藥,但是體育能幫助社會和睦,重建信任,重新找回自我的尊嚴,促進我們人類共同的核心價值。」

在古希臘,每次奧運會前,所有的國家都會休戰3個月,讓運動員能夠安全前往運動會。聯合國自1990年代開始宣導這種和平的古老傳統。然而上屆北京奧運會期間,中共當局大規模抓捕及打壓異議人士;而俄羅斯和喬治亞也在此期間於南奧賽西亞(South Ossetia)激烈交戰。

倫敦奧運明年7月27號正式開幕後,將在8月12號結束。緊接著,倫敦殘障奧運也將從8月29號展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