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退役老兵海南政府前舉旗抗議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幾百名退伍老軍人,近日聚集在海南省政府外示威,抗議政府忽視他們;當局事前就得到消息,在裡外都部署了大批警力因應﹔抗議活動持續了一整天,老兵們直到天黑才散去。

十八號清晨,海南省政府門外部署了大批警察,據一位每天到附近吃早餐的民眾介紹,當時抗議民眾還沒出現,警察早就嚴陣以待。

當地居民:「我七點半就到那裏了,除了警察都沒甚麼人,就是經過的時候看到門外有好多警察,然後裡面有警察外面也有警察,門外大概幾十個,裡面可能有一、 兩百個吧。」

據網上消息,前往海南省政府示威的退伍老兵有幾百人,他們舉著寫有「苦」字的黃色大旗,在大太陽下喊口號、唱歌、發表演講,抗議政府沒有照顧退役軍人,導致他們連基本生活都無法保障,抗議活動一直持續到天黑才結束。

對於老兵們的抗議,海南省政府及信訪辦都不願正面做說明。

海南省政府人員:「喔!這個是信訪,是信訪辦他們才熟悉協調這事」

海南信訪辦人員:「這個我不清楚,他們(退伍老兵)都在老政府那邊,不是我們信訪這。」

記者:「他們沒有上你們這邊去?」

海南信訪辦人員:「沒有、沒有沒有,在老政府那邊。」

記者調查發現,有六十六名退伍軍人,今年五月曾向海南省政府陳情,他們退役轉業後工資一個月才六、七百元,沒有住房公積金,沒有工傷保險、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六年來,上訪過許多的單位,可一直都沒有解決,他們要求省政府重視解決其安置後待遇遺留問題。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