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11起抗暴自焚 台圖博落髮控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9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引用西藏教訓,強調和平不是靠簽署協議就能達到。接下來我們就帶您關心:中共持續高壓控制西藏,從今年三月以來,已經有11位僧人以自焚的慘烈方式,抗議中共暴政,今天多位在台藏人,舉辦追思親人的落髮儀式,呼籲台灣社會關注西藏的危急情勢。

拿著11位自焚抗議的僧人照片,多位在台藏人,不發一語地接受落髮,中共鎮壓西藏情勢惡化,他們呼籲外界關注。

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我今天在這裡只能講說,我們作得太少,我們作得太慢,我們沒有辦法阻止,改善他們這些僧侶在圖博境內的自由,改善他們的環境,以至於情勢不斷地惡化」

台灣言論自由鬥士鄭南榕的遺孀,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表態聲援,希望民主台灣拿出立場。

前總統府秘書長 葉菊蘭:「自焚是一個非常痛徹心扉,無奈的選擇,但我真是期待,所有這種痛,不必要再發生,團結的力量,表達對中國政權的譴責,尤其是,全世界現在,眼光應該也在看,台灣的政府怎麼面對中國的強權,全世界大概也都在看,台灣會不會成為第二個西藏」

西藏爭取自由、抗議中共宗教政策的聲浪升高,中共軍警進駐當地寺院,逮捕三百多位僧侶,甚至採取開槍鎮壓,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嚴重關注,大赦國際人權組織也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遭拘禁的藏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