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小學吃爛菜 黑心食堂引民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9日訊】大陸貴州省一所小學被發現給學生霉爛食物當午餐,引發近千人堵路抗議。大陸學校利用「黑心食堂」牟利的現象,已經不是單一的問題。有民眾質問,政府說孩子是祖國的未來,卻給他們連豬都不能吃的爛菜,中國的未來到底在哪裡?

10月13號早上,貴州省遵義市東風小學家長發現,一車給孩子們做午餐用的材料,白菜青椒已經腐爛流著液體;茄子已經打蔫;白菜最表層全是菜梆爛葉;豬肉是槽頭肉。家長們憤怒不已,將這些爛菜搬到街道中間,大曝學校食堂黑心之舉。

越來越多家長聚集在校門口,最後圍觀群眾多達上千人,造成學校附近交通堵塞。當天直到下午1點30分,圍觀人群才散去。

有家長說,她的孩子已經一個禮拜吃不下飯,有噁心反應,天天拉肚子。

東風小學家長:「這種做的惡劣的話,可能會食物中毒,影響小孩的身體健康。長時間吃的話會不會對這個小孩未來怎樣,會不會帶來其他疾病,或者大面積的食物中毒,或者有很多不堪想像的事情發生,或者都能夠影響小孩的終身的。」

據瞭解,東風小學食堂已經由私人承包四年,學生每月交148元,每天吃一頓中餐,算下來,每餐七元左右。

曾經擔任教師的「民生觀察」網站負責人劉飛躍指出,大陸很多學校都是從食堂方面賺取收入。

「民生觀察」網站負責人 劉飛躍:「大陸的中小學,甚至大學和其他學校,學生食堂是一個學校很重要的收入,甚至是很主要的收入,學校有很多的經費,如老師的工資,都是靠食堂的收入,沒有這個收入學校的運作可能就有問題。肯定學校對這種收入是多多益善,當然造成很多學校剋扣,謀取更多利益,這是很普遍的現象。」

目前大陸媒體報導,東風小學校長喻榮堂已經被免職。

東風小學「黑心食堂」事件迅速在媒體和網上引起關注。有網友透露:「這種現像在廣大的貴州中小學校是普遍存在的,用的油、食材在品質上都有一定問題,老師敢怒不敢言,悲哀啊!」

根據聯合國數統計,中國在確保人民受教育權利方面甚至不如非洲烏干達、加納等窮國。根據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計算,從2000年到2009年10年間,中國財政性教育經費支出佔GDP的比例不到4%。而在2009年,中國的教育支出僅為8,033億元,遠遠低於中共官員公車消費、公款吃喝、公費出國的「三公」消費1萬4千億元。

新唐人記者 吳惟 蕭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