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材料商 落腳新竹再擴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9日訊】接著來關心台灣產業景氣。以研發特殊化學供應給平面顯示器以及IC產業使用的電子材料公司,日前舉行新竹湖口第三廠的動土典禮,這家在全球擁有多處據點的電子材料公司,在台灣投資額已超過7億5千萬元台幣,在全球景氣低迷聲中,新廠的擴建,特別引人關注。

為了提供台灣IC產業在製程中達到更多時間與成本的效益,知名電子材料公司,選擇在新竹湖口新建第三廠房。動土典禮現場貴賓雲集,新竹縣長邱鏡淳也到場祝賀。

新竹縣長 邱鏡淳:

「大新竹地區在台灣地區,是半導體IC產業的一個可以說是龍頭,能夠符合我們IC產業的共同的發展,來邁向新的里程碑。」

新竹廠營運總經理 陳憲廷:

「三廠是for一些水相的IC的產業,像台積、聯電還有一些DRAM的公司,客戶如果有新的產品,新的需求,我們可以很快的研發新的產品,可以應付客戶的需求。」

新廠房生產TARC(表面抗反射層塗料)系列產品,此項產品是半導體廠,前沿製程良率提升的關鍵材料。

AZ新竹廠營運總經理 陳憲廷:

「科學園區像台積、聯電還有一些DRAM的一些公司,它所用的特殊的化學品,這個產品可以增加它們的產率。」

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認為,全球景氣成長已趨保守,新竹廠營運總經理則持不同看法。

新竹廠營運總經理 陳憲廷:

「長期來說台灣是個值得發展的地方,雖然那個短期的經濟因素,但是不會影響到我們長期的策略。經濟是有高有低,這個本來就是一個正常現象,但是我們長期策略根生台灣,這是我們不變的。」

DRAM的良率提升早已經是各家IC廠的重要課題,新產線能否為台灣及全球半導體帶來影響,或許將是下一波獲利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