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調降西班牙信評 引擔憂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國際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星期二,將西班牙主權債務評級調降兩級。經濟學家認為此舉恐怕危及投資者信心。

西班牙星期三(十月十九日)一早就面臨信評被降級的壞消息。

穆迪表示,西班牙大規模主權債務借款需求,以及銀行和企業的高負債,造成國家的更大的資金壓力。因此對西囯投下不信任票。

經濟學家璜‧瑪利亞‧康加(Juan Maria Concha)表示,信評機構此舉可能危及投資者對西班牙的信心。

康加:「在金融系統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有錢,而是從投資者身上獲得信心。如果像是信評機構這類的組織讓投資者不信任你,事情就很複雜了。接下來這裡會發生的事情,就是國家的負債會增長的非常快。」

不過儘管被降評,馬德里股市星期三依舊在銀行股的帶動下反彈。

西班牙表示,今年赤字相較於去年的9.3個百分點,將會下降到國內生產總值的6%。不過許多經濟學家都擔心由於缺乏財務制度而在區域一級造成失控。

穆迪警告,如果歐元區債務危機持續擴大,還有可能會再次調降評等。

穆迪是最近幾週第三個給西班牙評等的大型信評機構,也是三家機構中最不留情的,一口氣將西班牙從Aa2調降至A1。此前,標準普爾機構和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 Ratings)都是將評等往上調升了一級。

穆迪看壞的不只是西班牙,義大利最近也被調降至A2級,持負面展望。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