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賭城辯論 言辭激烈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美國共和黨2012總統大選的參選人,週二(10月18號)就創造就業還是減少稅收、如何對待非法移民等焦點問題上展開了激烈的辯論,特別是目前民調排名前三的商人赫爾曼•凱恩(Herman Cain)、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和德克薩斯州州長里克•佩裡(Rick Perry)。

週二的電視辯論,前批薩餅全國連鎖店主管,現專欄作家、電臺節目支持人凱恩,強力推薦改革美國稅法的三九計劃。凱恩希望把美國的稅收,改為只征收9%的公司商業稅、9%的個人所得稅和9%的全國銷售稅。目前,美國不存在全國銷售稅,而是實行州銷售稅。同時,共和黨人正在極力避免設立類似歐洲的增值稅。

凱恩的提議,遭到多位參選人的批評。佩裡指出新罕布希爾州,原本沒有銷售稅。

前馬薩諸塞州州長 米特•羅姆尼:“赫爾曼,我喜歡你的直率,不過我得告訴你,經過我逐個人的調查分析,中產階級會發現,你的計劃會讓他們交更多的稅。”

對這些挑戰,凱恩沒有做辯解,而是讓人們登錄他的參選網站,了解他的計劃。

美國商人 赫爾曼•凱恩:“很不幸,我的這些同僚,沒有一位理解我的計劃。”

佩裡和羅姆尼,則針對各自的政績等方面展開激烈辯論。佩裡反對非法移民,強調在他的治理下,德州的就業形式良好,而羅姆尼回擊,說德州百分之40多的就業,是非法移民創造的。

下一次辯論將於今年11月9號,在密歇根州羅切斯特的奧克蘭大學(Oakland University in Rochester, MI)舉行。在這期間的新民意調查,將反饋這次辯論的效果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