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共和黨選戰激烈 誰能勝出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星期二在美國共和黨的公開辯論上,幾位參選人的表現令人矚目,現場火藥味很濃,甚至出現了人身攻擊。我們現在請評論員陳志飛給大家講解一下。

主持人:陳志飛先生您好!最近,凱恩表現非常出色,可以說是在共和黨內部「異軍突起」。最新的一份民意調查中,他的支持率甚至超過了最熱門的羅姆尼和佩裡。大家都知道凱恩是這次唯一的非洲裔參選人,您覺得他有可能成為共和黨中的奧巴馬嗎?

陳志飛:「大家普遍關注的領頭羊叫赫爾曼•凱恩,其實在昨天的辯論中並沒有佔據主要的地位,他現在是以27%領先於羅姆尼的23%。他最近又是一個唯一的非裔的美國人競選者的身份,提出了999的稅改計劃。

也就是說,美國的個人所得稅,公司稅,全國銷售稅,全部都降到9%,這樣,據他自己計算,可以大幅增加美國的稅收,而且給貧困者減輕財政負擔。從這點看,他雖然贏得了很多眼球。他現在異軍突起,是不是可以具有相當的持有力,而最終得到重點,成為共和黨的候選人?我覺得還沒有做到那一步。從昨天辯論的來看,好像還沒有做到那一步。因為昨天的焦點和主角,還是羅姆尼和得克薩斯州長佩裡。他們倆的競爭,還在很長時間內,佔據這臺戲的主要地位。

從現在美國的整體情況,尤其經濟情況來看,大家普遍是把重心放在解決經濟問題身上。」

主持人:那麼您是否可以簡要介紹一下羅姆尼和佩裡的背景,並給觀眾分析一下,您覺得他們兩個人中,誰的勝算最大呢?

陳志飛:「從這點來看呢,羅姆尼顯然相對於佩裡有優勢,因為他當過企業的老闆。而且他在麻州當州長期間,在商業上也有很多建樹;而佩裡主要是一個行政管理者,他唯一值得稱道的經驗,就是在得克薩斯州擔任州長,把經濟搞得風生水起。

這兩個人來說,從我來看,羅姆尼的優勢還是要大一些,因為他從行政管理經驗——擔任州長,商業經驗---擔任企業總裁,他都具備。而且他參加過上屆也就是2008年總統選舉,所以對很多選民來說他不陌生。

而佩裡在很大程度上讓人感覺他是一個新的小布希,新的小布希會在很大程度上破壞他的形象,因為小布希在民眾當中有不好的負面這種效應。

總而言之,我在三個人當中,我覺得現在羅姆尼還是一個持續的領跑者,他如果持續按照這樣發展下去,可能成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

主持人:謝謝您的評論

陳志飛:「不客氣,再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