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小劇展登場 兩岸三地劇團飆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0日訊】打破以往劇場表演重北輕南的演出,高雄第二屆正港小劇展將在21號登場,除集合了臺灣北、中、南優秀劇團參與外,也首次邀請到香港著名沙畫師將沙畫藝術直接搬進劇場裡,要讓民眾感受到多元的戲劇體驗。

隨著音樂節奏揮舞著手中細沙,原本平淡無奇的沙子,在沙畫大師的巧手下,變成一名遠赴沙場出征的小兵。以古中國戰爭年代做為背景《沙兵馬將》一劇,創作構想來自南北韓差點一觸即發的戰事。

香港全劇場藝術總監 海潮:「我是一個藝術家,為什麼不可以用我專業的方法,去讓下一代的小孩子,其實我們不是要用這個雙手去打戰,可以用這個雙手,去弄這個很美的世界。」

在《沙兵馬將》劇中,除了演員生動演出,還將以沙畫,呈現劇中人的內心世界。

香港「全劇場」藝術總監 海潮:「看這個戲的時候,可以看到演員怎麼樣,打動他們的內心,同時間看到這個沙畫,怎麼樣變化,怎麼樣表現他們內心的感覺。」

正港小劇展這次也邀請五個台灣本土優秀劇團,像是去年推出改編文學演出的台北曉劇場,今年則是推出,以人口爆炸、資源短缺為題材的新劇《十歲》,提醒民眾反思。

臺灣曉劇場團長 李孟融:「這個作品其實是從人口爆炸,未來資源短缺的概念說起,那如果人生命只有十歲,我們可以做什麼事呢?那我們希望說,可以在這個議題中去探討說,我們到底在自我的追尋,跟自己的理想還是現實中,怎麼樣去拉扯。」

當然,也有親情小品《守歲》、以即興演出與搞笑做為題材的《魚蹦中學》,和百老匯經典話劇《奧里安娜》,第二屆正港小劇展,集結兩岸三地七個藝術創作團隊的作品,要為高雄觀眾帶來一個月的精采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