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保肝篩檢 大家一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0日訊】根據衛生署統計,目前全臺灣約有三百萬B型肝炎帶原者,是全世界B肝帶原率最高的地方。肝病防治基金會、嘉義市政府,集結社會各界愛心善款,將於22日上午為民眾免費做肝炎及肝癌大檢驗,呼籲大家一起來保肝。

肝病防治基金會代言人澎恰恰,一首「快樂人生」唱出保肝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為肝臟健康把關。

藝人 澎恰恰:「肝病是不容易發現的疾病,也是我們台灣目前國人可以說是算是國病,所以有這麼難得的機會在禮拜六22日,希望20歲以上的朋友都可以到這個地方來(嘉義市府中庭),免費做個篩檢,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肝癌是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二名,其中,B肝、C肝病毒是國人罹患肝病變的最大元凶。由於肝本身沒有神經,所以保肝的第一步,就是定期抽血檢驗、追蹤肝臟健康。

肝病基金會執行長 許金川:「一旦發現有B肝C肝就要定期追蹤檢查,因為會發生肝癌、肝硬化、猛爆性肝炎,最主要兇手就是B肝C肝,所以我們要人人好心肝,第一步就是要知道自己有沒有B、C肝。」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你能夠事先發現已經潛藏的疾病,特別是肝的部分,如果能事先知道,然後加以治療,它其實效果是非常非常之好。」

肝病基金會表示,這次篩檢活動集結社會各界的愛心善款,供雲嘉南地區、年滿20歲的民眾都可免費接受篩檢,呼籲大家珍惜這份愛心資源,以行動關照自己及家人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