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冠捷科技關廠 員工罷工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0日訊】江蘇省蘇州冠捷科技公司由於傳出關廠搬遷,工廠員工近日在公司門外拉布條罷工抗議,要求公司按工作年資發放賠償金;由於廠方沒有給予答覆,罷工仍在持續;另外,溫州老闆跑路近日也引發工人堵路討薪。

主要以生產各種類型彩色顯示器的蘇州冠捷科技公司,該廠上千員工18號開始罷工,工人堵住工廠大門,並掛起「我們要工作,我們要生存,我們要答覆,我們要方案」的橫幅抗議。據網上消息,蘇州冠捷將於10月25號關廠,近期傳出勞務公司表示:不會對員工進行賠償,派遣員工將分發到明基、華碩、達方三個廠,拒絕者視為單方解除合同,不會賠一分錢。

本台記者19號下午撥通蘇州冠捷科技公司電話,但始終無人接聽。

另外,18號上午,在溫州則發生甌北正磊鞋業工人和供應商堵路討薪事件,上百人封堵甌江三橋,交通癱瘓了2個小時,數千輛車被攔堵在橋上,動彈不得,最後官方出動大批防暴警察,強制驅散堵路群眾,抓捕了10人。

據了解,溫州甌北正磊鞋業老闆蘇平欠錢跑路,欠下工人工資和供應商貨款未付,逼得他們只好圍堵甌江三橋,希望引起政府重視,幫忙解決。

中國人權觀察主席 秦永敏:「中國經濟正在走向低迷,甚至可能走向崩潰,大量的工廠企業倒閉,這倒閉潮首先傷害的就是工人,哪怕在這個企業能夠維持的情況下,工人的利益往往也受到很大傷害。」

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表示,中國目前當務之急,是建立一個能真正代表工人,與資方及政府展開協商談判的獨立工會,如此才能避免引發社會動亂。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